当前位置:首页 >> 公安要闻

省公安厅部署推进打击非法集资犯罪专项行动和“猎狐2019”专项行动

2019-03-08 09:19:00浏览次数:
2月28日,省公安厅召开视频会,部署推进全省公安机关打击非法集资犯罪专项行动和“猎狐2019”专项行动。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全力投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扎实开展好打击非法集资犯罪专项行动和“猎狐2019”专项行动,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以党和人民满意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的职能优势,明确工作重点,开展精准打击,稳妥、有序地推进打击非法集资犯罪专项行动。要重点打击没有金融业务经营资质、借助互联网实施的非法集资案件,互联网金融领域非法集资案件,打着“私募基金”幌子的非法集资案件,涉及各类交易场所的非法经营、非法发行证券、合同诈骗、非法集资案件,打着“一带一路’’‘‘消费返利’’‘‘电子商务’’‘‘金融互助’’‘‘虚拟货币’’“爱心慈善’’“养老扶贫’’‘‘军民融合”幌子的网络传销案件。要进一步提高执法办案水平,最大限度地提升打击效能,强力开展追赃挽损。要充分依靠各级党委政府,落实有关风险处置主体责任,注重综合运用经济、行政、民事多种手段化解风险、控制风险滋生积蓄,不断强化治理合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公安部和厅党委的统一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推进追逃防逃追赃一体化建设”的工作方向,多策并举强力推进“猎狐2019”专项行动。要加大对“百名红通人员”和有重大社会影响案件中逃犯的缉捕力度,确保专人专班、强力推进。要强化追逃与追赃并重的理念,统筹抓好打击向境外转移赃款和境外追逃追赃工作,集中查处一批重大地下钱庄案件和上游犯罪案件。
  会议还通报了2018年全省公安机关打击非法集资犯罪专项行动和“猎狐2018”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据了解,2018年,全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一批重大非法集资案件,有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市场经济秩序。全省公安机关深入推进境外追逃追赃“猎狐行动”,先后从10个国家和地区缉捕经济犯罪境外逃犯2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