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安要闻

全市公安机关“社会治安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效果初显

2019-04-17 08:50:16浏览次数:

 

自4月1日市公安局“社会治安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后,全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六条战线36项重点工作”,把“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创满意”的要求贯穿到专项行动各个环节,细化举措,全力推进。目前,专项行动已全面铺开并取得初步成效。

为进一步推动专项行动落实落地,期间,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三平专门听取各县市区局和局直分局工作汇报,对当前社会治安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多次召开会议,调度部署牵头局直单位开展工作。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严格按照市局要求,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层层传达贯彻,强化组织领导,细化推进举措,狠抓督导落实,迅速掀起“打防管控”强大攻势。

铁腕执法,重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

在集中打击战线,局以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龙头,紧盯严重暴力、多发性侵财和涉及民生安全等领域违法犯罪,主攻强攻严重刑事“大案”,多破快破群众身边“小案”,全面提升整体打击效能。特别是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盗抢骗”、涉黑涉恶、污染环境、涉毒等违法犯罪多措并举,严打严控。截至目前,共摸排涉黑线索31条,破获各类案件164起,抓获违法人员286名、网上逃犯7名;打掉黑加油站2个,缴获毒品2.98公斤,抓获盗砂船只4艘。

严排细查,全面剔除各类风险隐患

在隐患排查战线,局针对娱乐服务场所、旅店业等重点场所不断强化安全管理,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无死角排查整治,有效发现剔除隐患。期间,共开展“网上巡查”重点场所378家次,对存在安全隐患36家场所进行了降级;现场检查场所45家,整改硬件设施不合格和“一佩戴四登记”不到位场所16家,查处不实名登记违法行为25起。进一步加强对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的管理,对新登记的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坚持“进屋、见人、见物、见证、查疑”;对没有进行登记的及时采集信息。行动中,新登记流动人口4177人,注销流动人口415人,新登记备案出租房屋496间,办理居住证801本。

聚焦要害,加强重点领域整治攻坚

行动中,局对全市重点单位、重要基础设施、危险物品作业单位和幼儿园、学校周边区域开展集中整治,查堵安全漏洞,有效剔除风险,防患未然。共检查烟花爆竹储存库35家次,民用爆炸物品从业单位308家次,涉枪从业单位485家次,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742家次。检查水、电、油、气等重点单位、重要基础设施203个,校园377所,发现并整改治安隐患20处,排查化解矛盾纠纷9起。同时,交警部门以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首要任务,全面推进“全域治超”专项行动,持续开展城市道路、高速公路、国省道路、农村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依法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3540起,其中酒驾162起、醉驾2起、超载594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