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安要闻

谎报警情、恶意骚扰、袭警辱警--唐山20人被依法处理!

2019-04-19 15:11:00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迁西县局、滦南县局、丰润局、遵化市局等单位依法处置了多起谎报、滋扰110、袭警辱警的警情,维护了法律尊严,更维护了执法权威。

2月4日12时许,迁西县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称:其欲举报自己吸毒,并对接警员进行辱骂。依据相关规定,将案情通报到喜峰口派出所,喜峰口派出所值班民警收到通报后,立即调取110报警台电话录音固定证据,并依法传唤违法嫌疑人李某波到派出所接受询问,依法将李某波行政拘留。

2月23日,滦南县局民警在柏各庄镇张仙庄村出警过程中,刘某瑞对出警民警进行辱骂,导致现场混乱,民警无法正常执行职务。民警将刘某瑞传唤至柏各庄派出所,经讯问,刘某瑞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被依法行政拘留。

3月16日15时许,丰南区局大新庄派出所辅警在闫魏庄接处警过程中,遭到闫魏庄村卜利某的谩骂,在对其警告的情况下仍然不听劝阻继续辱骂辅警,严重阻碍公安机关工作人员执行职务。为了维护警察执法形象及威严,树立公民尊警、爱警、护警的良好风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卜利某给予行政拘留10日处罚。

4月3日,丰润局指挥中心接群众潘某报警称有人正在她家里入室抢劫。接警后指挥中心迅速调集端明路派出所、巡特警大队、刑侦大队多名警力赶赴案发现场进行处置。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系潘某为引起警方重视谎报警情,未发生案件。经查,潘某因与丈夫刘某因生活琐事发生争执,潘为惩治刘某某遂谎报警情。经询问,潘某如实供述自己所报的警情不属实的违法事实。为严厉依法打击虚假报警、谎报警情和恶意骚扰拨打110违法行为,依法对嫌疑人潘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

4月6日20时48分,迁西县局110指挥中心接王某报警电话,王某无故对接警员进行辱骂,接警员耐心向其询问情况时,王某仍对接警员进行辱骂。20时48分至21时23分,王某共拨打110报警电话7次均对接警员进行辱骂。后该局110指挥中心将此警情立即推送至喜峰口派出所,该所出警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并将王某文在滦阳镇关姑寺村抓获,被依法行政拘留7日。

4月9日下午,遵化市局建明派出所出警民警在依法查办一起行政案件,传唤违法行为人时,在派出所院内遭到与被传唤人有关的多名人员围攻,一名民警被咬伤。得悉警情后,遵化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局长胡国臣同志高度重视并亲自指挥,当即指示指挥中心调派警力赴现场处置。现犯罪嫌疑人于某被依法刑事拘留,其他13人被依法行政拘留。

4月14日20时47分,迁西县局110指挥中心接郭某报警电话称:“在新集焦化厂内有人杀人”。接警后,该局迅速指派尹庄派出所赶往现场,出警民警到场后发现并无此警情,遂拨打郭某电话欲了解情况,郭某接通后无故对民警进行辱骂。后郭某又多次拨打110报警电话谎报警情。郭某连续多次谎报警情后,该局110指挥中心将此警情推送至新集派出所,该所将郭某依法传唤至所内对其进行询问,郭某因寻衅滋事被依法行政拘留。

 

110报警电话是一条关乎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生命线”,是广大人民群众在危难时刻首先想到的求助电话。对于恶意拨打110、谎报警情等滋扰110正常工作秩序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对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