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安要闻

@全市随迁子女和家长,居住证办理“绿色通道”来了!

2020-06-24 16:45:44浏览次数:


 

重要提示

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小升初”、中高考等毕业考试均延后进行。目前,各项考试时间已经确定,为确保流动人口随迁子女能够及时参加毕业考试,全市公安机关开通居住证办理“绿色通道”,以满足考生临考前急需办理居住证、居住证损毁、丢失、到期未签注等迫切用证需求,确保毕业生考试无障碍。

 

开通时间2020年6月19日
 

办理方式

1、新办理居住证考生及家长凭考生就读学校出具的连续就读证明、居住处所证明、身份证件、照片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报居住登记,派出所民警进行实地审核、采集现场照片,符合连续就读、实际居住半年以上的,派出所办理居住证;
 
2、损毁、丢失补办损毁的持原证及身份证件到居住地派出所补办新证;丢失的,持身份证件到居住地派出所补办新证,派出所核实后办理;
 
3、到期未签注的持原证到居住地派出所进行延期签注。

 
唐山公安助力全市随迁子女毕业季考生,祝广大考生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