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安要闻

市交警部门开展 “零酒驾”创建活动

2020-08-07 17:30:51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大对酒驾醉驾严重交通违法治理力度,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依法参与交通,预防和减少涉酒交通事故,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防范水平,市公安交警支队根据相关要求,围绕“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示范引领、群防群治”理念,在全市开展“零酒驾”单位、街道(社区)、乡镇(村)创建活动。

“零酒驾”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市交警二大队结合往年辖区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趋势和涉酒交通事故规律特点,确定了首批“零酒驾”单位、街道(社区)、乡镇(村),唐山市凤凰国际旅行社位列其中。创建活动中,交警二大队深入企业开展宣传活动,指导企业建立健全“零酒驾”单位宣传教育工作制度,建立完善对酒驾违法内部管理制度,单位驾驶人全部签署了《“零酒驾”承诺书》。在交警二大队的指导下,该公司配备了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每天发车之前,客运车辆驾驶人必须接受酒精检测,坚决杜绝酒驾醉驾等情况的发生。

曙光楼社区位于市中心区,拥有1260户3500余人。在“零酒驾”街道(社区)创建工作中,交警二大队民警深入辖区社区,指导街道、社区建立健全“零酒驾”街道、社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制度,开展交通安全“零酒驾”执法、宣传教育活动,每月在社区开展一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并设立固定宣传栏、墙报,大力宣传酒驾醉驾的危害,营造浓厚的宣传教育范围。

记者从交警二大队了解到,在“零酒驾”创建活动中,交警部门以城市酒吧、饭店、娱乐场所,乡镇酒馆、饭店为重点,制作发放禁酒驾宣传桌签,张贴酒驾举报电话,从源头上预防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常态化曝光酒驾醉驾;联合相关企业、志愿团体、行业主管部门深入“零酒驾”单位、乡镇、街道、社区辖区内的KTV、餐饮企业、饭店、酒馆等酒驾醉驾高危场所进行宣传提示。结合“零酒驾”创建活动,交警部门进一步完善酒驾醉驾违法常态化治理机制,严查酒后驾驶机动车、醉酒骑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突出餐饮娱乐场所、大型居民区、城乡接合部周边道路,同时兼顾农村地区等薄弱环节,将警力向郊区、乡镇延伸,加强显性用警,提高执法震慑,合理设置查缉点位,提高查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