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安要闻

市局举办“护网2021”网络攻防实战演习启动仪式

2021-06-09 10:20:58浏览次数:

为全面检验提升全市重要行业部门网络安全监测发现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防护能力,确保全市政府网站、重要信息系统、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运行安全和数据安全,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部署,61日,市局在110指挥中心举办全省首家地市级单位护网2021”网络攻防实战演习启动仪式。副市长、公安局长闫泽利,省公安厅网安总队二级高级警长方国,市政府副秘书长明俊国,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赵长胜,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梁杰,市局党委委员、指挥部主任卢智慧,市委国安办秘书处处长张展,市通信办主任王新军出席仪式。仪式由市局二级高级警长刘可心主持。

期间,闫泽利同志、方国同志分别作动员讲话。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唐山银行、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技术支撑保障单位作表态发言。

以此次启动仪式为标志,市局将以确保绝对安全为前提,于62日至7日,组织8家攻方队伍、58家防守单位在真实网络环境中开展背靠背实兵对抗。主要内容为,一是开展集中攻击。攻击队伍在公安机关监督下,在固定场所集中通过统一的演习攻防专用平台对防守单位的网站、信息系统开展渗透、攻击。二是实施分散防守。防守单位在本单位组织技术力量开展监测、防御和应急处置。三是落实属地溯源。属地公安机关在接到本地参演单位网络系统被攻击入侵的报告后,即刻组织力量追踪溯源,找出攻击者并固定证据、提炼战法,确保打一仗进一步。

各分县局主要领导、主管领导,参加演习的58家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主管领导、有关负责同志,网安系统全体民警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