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安要闻

全市首批公安派出所户籍窗口实行“不打烊”服务

2021-07-15 15:56:14浏览次数:

按照市局党委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总体部署特别是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赵晋进关于全市公安户籍窗口“不打烊”具体要求,自7月10日起,全市14个分县局和4个局直分局的23个派出所户籍窗口全面启动365天“不打烊”服务,全天候为急需办理户籍、身份证业务的群众提供便民服务。

一、高度重视,组织快速落地。7月7日,赵晋进同志提出“不打烊”具体要求后,局领导吴建成、陆伟立即进行部署,要求治安部门切实将此项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加强便民利民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的一项重要工作,制定措施,迅速落实。市局相继印发《关于派出所户籍窗口开启“周末不打烊”落实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派出所户籍窗口实行“不打烊”服务落实工作的补充通知》,快速推进“不打烊”工作深入开展。各单位均按照市局要求,根据辖区实际确定23个派出所户籍窗口首批实行“不打烊”服务。

二、务实为民,服务快速见效。实行“不打烊”服务的窗口民警弃假不休,秉承“为人民服务”宗旨,坚持“敞开门、事好办,快速办、微笑办”工作原则,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全方位为群众提供户口和身份证等方面业务服务。仅7月10日、11日(周六、周日)2天时间,全市共接待群众671人次,其中提供业务咨询281人次、办理户籍业务196人次、身份证业务194人次。

三、加强督导,检查快速跟进。市局专门成立3个督导组,深入分县局对“不打烊”工作进行实地抽查,并对具体户籍、身份证业务进行指导。各分县局户政主管部门全部派员深入本辖区开通“不打烊”派出所户籍窗口督导检查工作开展情况,有效确保“不打烊”服务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