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唐山市公安局流动人口登记和居住证件办理在线申请工作系统上线运行

2018-12-28 16:51:29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唐山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工作,积极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唐山市公安局持续强化“互联网+政务服务”理念,自主研发了“唐山市公安局流动人口登记和居住证件办理在线申请工作系统”,并于12月25日正式上线运行。

据了解,凡在我市居住的外来人员需要办理居住证件的,均可通过关注进入“平安唐山”微信公众号,自助申请办理,减少了办证群众到派出所现场咨询提交材料的程序,实现“一次办结”

目前,需要申请办理居住证件的群众可以在进入微信公众号页面输入数字“15”后,在弹出的申请工作系统中进行操作;也可以点击公众号下方内“便民服务”菜单里的“居住证件申报”,进行流动人口申报登记,登记完毕之后,即可申请居住证居住登记凭证

 

今年以来,唐山市公安机关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四最”品牌为突破口,以“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为工作目标,坚持民意引领,注重效率提升,大力推进公安政务服务改革创新,不同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创新延伸简政便民内涵,全力打造服务型公安机关,使群众切实感受到改革带来的红利,受到社会各界群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