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传真

路南:巾帼女警展风采 多彩警营庆三八

2019-03-11 09:31:00浏览次数:

春光融融时,百花吐芳菲。在109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充分展示新时期女警积极、向上的巾帼风采,路南公安分局福乐园派出所举行《巾帼女警展风采多采警营庆三八》主题活动。

3月6日上午,路南公安分局福乐园派出所的女警们早早来到女子警务室,开展法制宣传和心理咨询活动。

在法制宣传现场,女警们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开展了反家暴、防拐骗以及消防安全、防“黄赌毒”等安全防范知识,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为群众解答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并向群众发放《防范诈骗手册》、《社区居民防范手册》等宣传资料。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宣传单300余份,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法律知识,增强了群众的法制观念,加强了女子警务室与群众面对面的沟通和联系,为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和提高群众满意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心理咨询现场,女警们请来了唐山市第五医院的两位心理咨询师免费为辖区群众进行心理咨询。两位咨询师为来访群众讲解了日常生活中怎样做好心理健康与心理疾病咨询与治疗,特别针对妇女在家庭矛盾,家庭暴力等方面如何进行心理疏导进行了讲解。咨询师还通过心理健康知识竞答、抑郁自测等为来访群众提供多方面的健康咨询服务,认真进行心理健康辅导,倾心聆听大家的心声,耐心为他们解疑释惑。

一言一行,常思百姓冷暖;一举一动,牢记为民遵旨,福乐园派出所的女警们用爱心、诚心热情接待每一位办事群众;岗位践初心,砥砺在前行!她们时刻牢记使命,为维护社会稳定、为平安唐山建设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