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传真

丰南区公安局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19-04-16 14:32:00浏览次数: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促进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贯彻实施,树立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全面提升反恐意识,根据区委、区政府和市局统一安排部署,我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振东高度重视,提前部署。4月15日8时30分,我局领导高长军带领国保大队、网安大队民警开展以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法律知识等形式,在城区“九河公园”西门口处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期间,国保、网安大队民警利用发放统一印制的宣传单、宣传手册,张贴海报、横幅等多种形式向人民群众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条款和《全民反恐指南实用技能》,宣传防范恐怖袭击、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方法、恐怖活动常见的方式、方法以及防范应对措施、重视网络安全,提高网络安全保护意识等知识进行了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600余人次。

通过宣传,让我区群众了解当前的国家安全形势,进一步筑牢群众的思想防线,提高了对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鉴别、抵制能力,掌握反恐、防恐相关知识和自救技能,提高了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安全文明上网,不散布网络谣言。通过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使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共同维护我区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