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传真

遵化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19-04-16 14:47:00浏览次数:

 今年4月15日是第4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有效加强辖区群众国家安全意识,提高民众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当天上午,遵化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系列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并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主题宣传活动分为广场定点宣传、入校宣传和入户宣传三个部分同时进行。在市人民广场宣传活动现场,民警们通过现场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和国家安全相关知识。

入户宣传活动过程中,民警们走进社区、走进企业,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和现场讲解的方式,向市民广泛宣传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和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人民纷纷围绕在民警身边领取宣传材料,倾听民警们的讲解。

在遵化市第三中学,西三里派出所副所长陈闯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国家安全教育课,通过简单易懂的方式让广大师生深刻理解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领会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同时,还通过互动的方式,向学生展示和教授防范技能以及防范器材的使用。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增强反恐、防泄密、防渗透、防策反的意识,提高了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据统计,活动共出动警力10人,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0余份,直接受教育群众达3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