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传真

迁安市局果断处置 迅速扑灭林火消除火灾隐患

2019-04-20 16:49:00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各级消防工作会议精神,我局党委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白玉礼指示,在机构改革关键期,我们不仅不能放松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反而要更加重视,各相关单位要做好消防隐患排查整治、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培训等工作,切实减少火灾的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4月19日,我局迅速扑灭一场林火,消除一起火灾隐患。

2019年4月19日,我局值班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本市大五里乡某村南侧树林燃起大火, 大五里乡属于山区,森林覆盖面积广,如果火势蔓延,后果不堪设想。情况紧急,火情即是命令,巡逻民警立即向有关值班领导报告情况的同时,迅速找来可以灭火的各种工具,并组织附近村民共同灭火。经过警民联手奋战1个多小时,火势终于得到控制,明火全部被扑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更大财产损失。初步查明,火灾系路过行人乱扔烟头引起。

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加强了巡防查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