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传真

东水分局组织开展涉企法律知识大讲堂活动

2019-04-20 16:57:00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有关工作,全力营造“亲企、安企、护企、便企”浓厚氛围,有效降低辖区企业生产经营中的法律风险、提高企业管理者法律意识、提升企业法律风险防御能力,4月19日,东水分局专门邀请中国刑警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硕士生导师陈祥民教授来我局开展涉企有关法律知识讲座。金隅冀东集团20余家企业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东水分局在家班子成员及各所队相关民警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东水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孙福生主持,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闫树华全程参加。

培训中,陈祥民教授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围绕企业运营中的刑事风险及对策,招投标、合同签订、财务审核注意事项以及风险发生后的补救措施等有关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现场与企业领导进行了问答互动。期间,陈教授立意深远、生动精彩的讲授博得了与会企业领导的阵阵掌声。参加培训的企业领导一致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非凡,学到很多实用的法律知识,切实提升了自身的法治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提高了依法经营管理企业、依法决策的能力和水平,并向分局提出经常开展类似活动的建议。

会议结束后,闫树华局长代表分局党委向陈教授的不吝赐教表示衷心感谢,并向与会企业领导表示:这次专题讲座是东水分局进一步转变观念,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高质量服务企业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今后工作中,东水分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主动作为,及时了解企业的新情况、新问题,准确把握企业环境脉搏,尽最大可能做到企业方面有难必帮、有求必应,为辖区企业大发展、快发展创造一个安全、稳定、宽松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