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传真

古冶分局隐患排查战线 连续送医救治两名精神病患者

2019-04-20 17:01:00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社会治安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古冶分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安排,深入摸排、加强管控,持续开展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管控工作,近期,连续送医救治两名精神病患者。

4月17日,分局民警在辖区肇事肇祸精神病走访摸排过程中,发现一名在册病人吴某时常处于发病状态,并有暴力倾向。民警积极与患者家属沟通,最终在征得家属的同意后,将吴某送往开滦精神康复医院治疗。

4月18日,分局接报警称,辖区居民李某因多年前受到刺激,精神存在问题,近期在与家人发生口角后病情复发,情绪暴躁并威胁自己的父母。接警后,辖区林西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报警人家中。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患者情绪狂躁,一时无法控制。民警耐心与李某沟通交流、稳定其情绪,在其放松警惕时,当机立断,一举将李某制服。目前,民警已与李某家属进行沟通,并将其送往医院治疗。

下步, 分局将持续加强隐患排查战线,兜清各类底数,落实管控措施,全力剔除治安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