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传真

东水分局全面加强未成年被害人保护工作

2019-05-15 14:41:20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保护未成年被害人,建立健全刑事案件未成年被害人保护机制。5月9日上午,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梁小波出席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暨文件会签会议,全面启动对未成年被害人特殊保护、救助机制。

东水分局、新燕分局,光华分局,丰润区分局,丰润区司法局、丰润区人民检察院6家单位共同签署了《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实施方案(试行)》,对在工作中遇到的办理未成年案件问题以及可行性保护措施进行了详细列举和探讨。

 在会签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梁小波副局长指出,《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实施方案(试行)》的出台,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为依法规范办案提供了有针对性的操作指导和执法依据。我局将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方案要求,准确运用于实际工作,开展好未成年被害人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