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传真

【曹妃甸区公安局】 “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丰富多彩

2019-06-26 11:18:38浏览次数:

曹妃甸区公安局

“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

主题实践活动丰富多彩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激发全警投身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保卫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丰富广大民警、辅警警营生活,激励引导全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信念坚定、作风优良的曹妃甸公安队伍,我局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促队建,精心谋划,组织开展以“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为主题的条幅大签名、知识竞赛、心理健康讲座、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演讲比赛等系列丰富多彩的警营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凝聚了警心、激发了斗志、锤炼了作风、提升了素质,为70周年系列安保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签名活动表决心

5月17日,按照《曹妃甸区公安局关于开展“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安排,区公安局政治部组织全区公安机关各单位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大签名活动”。 活动中,区局政治部组织各单位开展各具特色的大签名活动,要求全区公安机关千余民警、辅警全部参加活动,表达坚决打赢大庆安保胜仗的决心。全体民警、辅警通过参加此次活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握在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二、以赛促学强素质

为进一步激发全警投身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强化全警的学习意识,教育全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5月28日,曹妃甸区公安局举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知识竞赛。竞赛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政法工作条例》等为主要内容,通过个人必答题、集体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四个环节,充分展示参赛单位和选手的风采。6支代表队都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每位选手都信心满满,答题积极,声音洪亮,掌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被一次次推向高潮。通过开展此次知识竞赛活动,达到了以赛带学、以学促用的目的,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民警、辅警的学习动力,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强化了民警、辅警立足新时代、践行新作为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政治自觉。

三、关爱健康聚警心

为进一步落实从优待警工作,增强民警健康意识,6月6日上午,曹妃甸区公安局特邀安全健康教育网苏笑老师为民警上了一场“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健康知识讲座。全局民警、辅警50余人聆听讲座。讲座中,苏笑老师结合警察职业特点,以及民警在健康体检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以朴实的语言、深入浅出的道理、图文并茂的形式,对现场急救知识,雾霾、室内装修污染的危害及防护,高血压等常见职业病的防治等健康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此次健康知识讲座内容详实,见解独到,有效普及了常见疾病的和健康饮食知识,对提升民警健康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受到了民警的热烈欢迎。

四、忠诚教育铸警魂

6月20日,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提升公安队伍思想政治水平,曹妃甸区公安局组织分管党建工作领导干部及优秀党员民警代表赴白洋淀革命老区,重温红色历史,感受抗战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雁翎队抗日纪念馆,馆内陈列着大量反映雁翎队员作战的珍贵历史资料,以及雁翎队曾经使用过的大刀土炮等作战实物。使党员民警感受到了冀中地区抗日军民机智勇敢、坚韧顽强,众志成城保家卫国的战斗精神和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党员民警在鲜红的党旗下宣誓时,内心升腾起庄严神圣奉献的激情。

五、精彩演讲展风貌

为贯彻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大力宣传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成绩公安民警、辅警的感人事迹,6月24日上午,曹妃甸区公安局举办了“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演讲比赛。演讲内容紧扣“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这一主题,参赛选手语言质朴、情感真挚、事例生动,讲述对生活、工作和人生的深刻感悟,表现出青年干警“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事业”的强烈使命感和“焕发青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开展此次演讲比赛,充分展现了曹妃甸公安务实苦干、奋勇争先、攻坚克难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民警、辅警的工作热情,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强化了全警立足新时代、践行新作为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政治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