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传真

【丰润区局】老太太出门欲搭“顺风车”没想到遇到俩骗子

2019-07-02 16:42:36浏览次数:

顺风车

本来是让顺路的车主

和乘客

实现共享车辆出行

 

从而有效提高车辆利用率

降低能源消耗和空气污染

缓解城市交通

高峰期出行压力的

一种善举

 

然而

却有人利用人们的善良

编织骗局

使人上当受骗

近日,丰润区公安局永济街派出所民警及时抓获两名以搭“顺风车”之名专门坑骗老年妇女的违法人员。

简要案情

丰润区左家坞人葛某义(男,57岁)年轻时做过买卖,脑瓜灵光,无奈年龄大了得了脑血栓,本来可以依靠政府维持生活的他却不走正道,动歪脑筋盘算着坑人发财。后来,他遇到臭味相投的老乡张某丰(男,61岁),两人沆瀣一气跑到丰润汽车站骗人,并把目标盯在了等车的老年妇女身上。

6月中旬的一天早上,60多岁身患重病的杨老太准备外出买药,她随身带了500元现金到丰润汽车站院内等公交时,被不法之徒张某丰盯上。

张某丰借口可以帮忙将杨老太骗出车站,将其带到了在站外等候的葛某义那里。葛某义随即上前搭讪,问了几句话后说:“我的车在不远的步行街口,正好和你一道,顺便拉你一程”,杨老太以为遇到了好心人,跟着葛去搭“顺风车”。

没走多远,葛某义又骗杨老太,说步行街正卖大虾,一盘便宜很多钱,他准备买几盘,问用不用顺便也帮杨老太买一些,杨老太信以为真,便把500元“救命钱”交给葛某义。葛某义拿到钱后,随即顺街窜入一居民小区逃之夭夭。

6月下旬的某天早上,70多岁的李老太准备坐公交车去唐山市区,她来到丰润汽车站114路站点等车。毫无防备的李老太不知道,此时一旁觊觎多时的葛某义已经盯上了她,随后葛故伎重演,说自己正好要开车去市里,引诱李老太搭“顺风车”。

葛某义将李老太骗到汽车站东北方向的丰润建安公司南墙外,装模作样地说:“你老这耳环真好,谁给你买的?”李老太说是闺女给买的金耳环,花了好几千块。葛某义听后告诉李老太,自己就是准备去市里给老妈买耳环的,买个跟你这个一模一样的,还用手指着附近的居民楼说,老妈就住这个楼,你先把耳环借给我,你在这儿等我,我去给老妈看看喜不喜欢,并泯灭良心的摘下李老太的右耳环,拿到手后跑的无影无踪。

当天,葛某义把骗来的金耳环在远洋城卖掉,得赃款近800元。

永济街所民警排查获悉案情后,有针对性的对这两名作恶多端人员采取了突击行动,将其抓获归案。

目前,丰润警方对葛、张二人处以行政拘留并处罚款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