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传真

【110那些事】乐亭县公安局帮助失踪30多年归来的70岁老人一天内补录了户口

2019-08-14 16:14:02浏览次数:

浪窝口边防派出所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帮助失踪30多年归来的了70岁老人一天内补录了户口,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老人孙某某,因为家里穷1983年离开南海滨村,外出谋生,曾到吉林四平市梨树县,辽宁等地乞讨,打零工36年,一-直未家人和村干部联系过,处于失联都以为孙某已经去世,几次人口普查都没有统计过孙某某,孙某某也没有办理过身份证,造成孙某某一直没有户口。孙某某一直未婚,无子无女,漂泊几十年,年龄大了想回家,在其打工的老板帮助下,多方协调被吉林四平梨树县救助站送回,在家属带领下到所办理户口补录业务。浪窝口派出所民警了解基本情后,安排外勤民警到村里调查了解情况,走访村干部及老人家属,核实老人准确身份,同时,安排内勤民警翻阅查找户口底册核实老人信息。本来三到五天的流程,在一天内走完所有手续,抓紧上报审批,及时解决了孙某无户口问题。同时所内积极了解老人的目前生活状态及生活来源,推动救助站帮助老人进敬老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