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传真

路南警方开展平安校园“开学第一课”

2019-09-06 09:02:13浏览次数:

 

暑假结束,各中小学校陆续开学,为切实做好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9月2日,路南警方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深入开展护校安园工作,努力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确保开学后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稳定。

当天上午,路南公安分局广场派出所组织万达小学50多名学生代表来到万达警务室,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宣讲活动。活动中,民警刘娜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了地震逃生防范常识,中间穿插互动环节。随后,进行了地震逃生疏散演练。在民警的指导下,学生们用手护着头,尽量压低身体,紧张而有序地撤离。

民警还向小学生们发放了《居民安全防范手册》。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学生了解了地震发生时的应急知识,掌握了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从而最大限度地降低地震带来的损失,提高紧急避险、自救互救和应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