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传真

迁西公安“四强化”举措规范行业场所管理

2019-09-12 15:24:04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行业场所治安管理工作,迁西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采取“四强化”措施,规范行业场所管理,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实现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
  强化检查力度。通过对辖区行业场所进行分级管理,建立派出所日常巡查与治安大队集中清查相结合的机制,重点落实隐患整改回头看,对发现的问题跟踪督促,防微杜渐,确保整改到位。
  强化档案信息。今年以来,治安大队对辖区152家旅馆业和43家娱乐场所等行业场所的信息进行了全面清理,摸清底数,核实信息,并在治安管理系统中及时更正,建档立卷,有效夯实了公安基层基础工作。
  强化业务培训。采取集中培训、上门指导、网络引导等模式,加强“一站式、互通式”的教育培训,潜移默化地提高旅馆、网吧业主、从业人员依法经营、规范管理的自觉性。通过开展专题教育培训会、发布提示信息、群发短信、播放短片等方式进行宣传。截至目前,共组织各种培训35次。
  强化打击力度。治安大队结合“亮剑2019”、“净网2019”、“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等专项行动,加大了打击力度。今年,该局共办理涉及行业场所的案件127起,打击处理162人。8月10日,治安大队在对城关某娱乐场所进行检查时,将利用微信传播淫秽视频的犯罪嫌疑人李某、郭某某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