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传真

万家灯火团圆夜,忠诚守卫保平安 持续开展“夜巡”行动

2019-09-19 09:38:42浏览次数:

为全力确保中秋节假日期间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按照张福生同志关于加强辖区社会面治安管控的部署要求,结合市局“亮剑2019”专项行动、集中统一清查行动和110指挥中心警情微播报的预警指令,9月13日晚,路南区域友谊分局抽调精干警力联合辖区治安志愿者共同开展了一次“夜巡”行动,共出动警力6人次,警车3辆次,治安志愿者6人次,盘查可疑人员2人,盘查可疑车辆3辆。

巡控过程中,友谊分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一方面由2名民警带领2名治安志愿者围绕辖区唐西家属院重点隐患部位进行巡控,随时注意发现可疑人员和车辆,随时进行盘查核查,强力震慑各类违法犯罪人员,极大地消除社会治安隐患;另一方面由2名民警驾驶警车围绕辖区主要道路和重点部位进行车巡,通过警用制式车辆的巡逻防控,构筑起一道安全防护网,进一步消除各类违法犯罪人员驻留作案的可能性,有效降低发案率,提高见警率。

正是有了公安民警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才成就了辖区社会面治安整体稳定,才保障了辖区百姓能够在中秋之夜度过一个安静祥和、阖家团圆的节日。下一步,分局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优化服务举措,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有效利用“双提升”、“大走访”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全力确保七十周年大庆期间辖区不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