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传真

丰润区举行公安局2020年“疫”线党旗红三八特别节目网络首播

2020-03-13 15:27:07浏览次数:

家书·请战书

 

疫情当前,警察向前。

疫情不退,警察不退。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丰润区公安局以疫情为命令,以防控为责任。局党委勇挑重任连夜精心部署,全体民警辅警义无反顾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丰润区各个疫情防控卡点都有丰润公安日夜坚守的身影,浭城大地留下了他们风雪兼程的足迹。在这里涌现出许多勇于担当的“小人物”,他们身上演绎的故事却是感人肺腑催人奋进。

在这里有舍我其谁的主动担当,写下了一份份掷地有声的请战书,也有百余名警力37天的连续坚守,与妻儿不能相见,写下了一封封感人的家书。

由于疫情当前不能聚集,在第110个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丰润区公安局专门组织人员,深入一线挖掘典型事迹,将一个个故事制作成视频。38日晚上730采取网络视频直播的模式进行首播,全体民警辅警和家属在家中和单位分散观看,网上进行互动。这是丰润区公安局第一次采取线上直播、线下观看、网络互动模式开展活动。

专题节目在汇报片《巾帼新时代 “疫”线绽芳华》中拉开帷幕,这是丰润公安警营中最美风景线的真实写照。

一曲《武汉伢》疫情发生以来,丰润公安心系武汉人民,把祝福送给他们,用自己的歌声唱出来对武汉人民的牵挂,也表新出了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决心和信心。

最朴实的语言,最铿锵的誓言。这是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以来第一份女辅警的请战书。刑事侦查大队果力霞《请战书》。

平时她们是婀娜多姿的警花,疫情防控中她们是冲在前线的战士。抛去红妆上战场,青春无悔写担当。唐山北警务站女子巡逻队《报告!我请战!》

保护人民的安宁是人民警察的使命,当疫情来临,疫情就是命令!丰润公安奔赴一线,为父老乡亲守好唐山的“北大门”,为首都北京做好“护城河”。歌曲《疫情就是命令》。

他是丰润公安的一名普通民警,他的家却远在800多里之外的省会石家庄,第一次休探亲假回家团聚,却接到防控命令,他毅然归队。半路中得知防护用品缺乏时,马上返回石家庄为自己的战友采购防护物品,细心警哥告别父母来到防控一线,写下一封家书,感人至深。唐山北高速口疫情防控检查站丁政军《一封家书》。

生活中他们是相知相依的伴侣,工作中他们是相互支撑的支点,谁说警营铁汉不柔情,一封家书,抗疫志坚,浪慢情怀,温情中显现的是人民公安的担当。唐山北高速口疫情防控检查站刘建兴《雪夜感怀》。

在母亲眼里她是一个不听话的孩子,在疫情面前她是冲在一线的警花。身患疾病本可休息的她毅然返队,母亲反对,写给母亲的信,字里行间是“逆行者”的身影和决心。合成作战中心付晓丹《全情投入 静待花开》。

疫情防控中,丰润区公安局防控办公室设在治安大队,大队全体民警、辅警、工勤、文职,携手 “逆行”。他们用日记形式串起防控工作的日常点滴,平凡日子里记录的是他们的担当奉献。治安大队杨玉和的《治安大队抗疫日记》。

他是一名派出所所长,她是一名妇产科医生。他执勤一线,她迎接新生命的来到,一声啼哭,让一线警医同时看到希望就在前方。常庄派出所费宝泉和妻子王海霞的《除夕对话》。

一个电话,一份牵挂,夫妻同在一线抗“疫”。警嫂妻子全力支持丈夫,一句感谢是警察丈夫最美的告白。永济街派出所王雅夫和妻子李丹的《战疫夫妻》。

抗疫一线夫妻双双隔离在工作岗位,年迈父母,幼小儿女,一对“逆行者”背后是常人难以理解的奉献。拘留所韩玉波和妻子李超的《回家》。

一腔情怀献给丰润父老乡亲,丰润公安和所有抗疫一线人的心声。歌曲《为了谁》。

12个人,47个人的任务,37天连续不能回家的坚守,一位看守所女所长的讲述,让我们看到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一个特殊战场。“疫情一日不退,我们一日不回!”看守所朱晓霞《看守所抗疫实录》。

作为特巡警大队唯一的一位警花,她以她特殊的视角带大家感受到这些警营男子汉们都是最美的英雄。特巡警大队贾姗姗《我的特警兄弟们》。

他写下了请战书,他妻子的预产期只有一个星期。他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的女儿诞生,作为父亲只能为他们敬个礼。东北购警务站范光明《请让我为你们敬个礼》。

不管多么艰难,不管面前是否危险,请相信人民警察就在你身边。歌曲《我就在你身边》

疫情防控工作中,丰润公安感人事迹层出不穷,写给警营兄弟姐妹的一封信,道出了兄弟情深,警察情怀。副局长单永生《致我警营兄弟姐妹的一封信》。

整场节目以歌曲和讲述的形式,展现全体民警辅警和家属在疫情面前,勇于担当,默默奉献,为父老乡亲守好唐山的“北大门”,为首都北京做好“护城河”。体现了丰润公安从疫情防控阻击战到护航复产复工中以勇挑重担的担当,用热血和生命扛起鲜红的党旗,扛起护城保民的责任,筑起疫情防控中坚不可催的长城,将病毒挡在身前,将人民护在身后的精神。

里面所有的内容都是发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丰润公安民警辅警的真实故事,所有的讲述人都是公安民警、辅警和家属。也许他们的讲述没有专业人员的精彩,但他们内心都澎湃着激情,是最真实情感的表达。网络是虚拟的,可是里面的是人物是我们身边最真实的你我他。

丰润区公安局这次“疫”线党旗红三八特别节目,以抗疫为主题,以“三八”为载体,以家书与请战书为形式,展现了丰润公安民警辅警在疫情防控中不忘从警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无私奉献的精神。这场特别节目凝聚了力量、鼓舞了势气、坚定了信心,激励全警继续保持强大的战斗力、昂扬的斗志和旺盛的精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总体战,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护航丰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