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传真

【乐亭】在抗疫的日子里

2020-03-13 15:29:12浏览次数:

——一个双警家庭的坚守

 

忙了一年,终于盼到年关。不开心的是,老公又是三十值班。今年的春晚虽然笑声不断,但是我却心不在焉,一心盼着老公回家。初一的早晨,老公回来了,眉头紧皱,他告诉我胃溃疡犯了,我赶紧给他找了药,煮了小米粥。在老公的痛苦中,我渡过了忧郁的大年初一。我在内心期盼着老公快点好起来,一家人过一个快快乐乐的团圆年。

初二一大早,我们接到了通知,因为疫情严重,全员上岗。我对老公说:你胃病犯了,请两天假吧。老公摇头说:媳妇儿,你也是警察,这个时候,咱能退吗?是啊,都是警察,能退么?不能!上岗前,我匆匆忙忙的赶到了超市,买了很多方便面和速冻食品把家里的冰箱塞的满满的,我告诉儿子,爸爸妈妈不回家,你自己煮方便面吃。年迈的父母那里,我又送去了米、面、蔬菜等很多生活必需品,我再三叮嘱他们,疫情严重,自己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就这样,我们二人带着牵挂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

我和老公都是警察,在乐亭县公安局工作,老公石良在刑事侦查大队,我在国内安全保卫大队,但是疫情期间,领导指示,不分男女,不分警种,都必须冲到战疫第一线。每天,我们二人都奔波在抗疫的路上,聚少离多,而微信成了我们最常用的见面方式。太难了!我们总是在互相的鼓励着彼此。偶尔的擦肩而过,我都会嘱咐他,戴好口罩,保护好自己。看不见他,我总是莫名的担心,但是我从没有告诉过他。双警家庭,那种揪心得牵挂,那种等待的煎熬,是我们内心永远不可碰触的痛楚。       

    一天晚上,我们破天荒得都按时走进了家门。他趴在床上,我紧张的问怎么了。他说:老婆你帮我揉揉肩膀揉揉腰,太疼了,设卡得时候受了风。平时,不管发生什么事情,他都是自己放在心里,他怕我知道了担心。我帮他一下一下的按摩着。看着他鬓角的白发,我心疼的说:还疼吗,胃病好点了吗,你不年轻了,别这么拼了。老公一直不说话,我知道没,我等不到他休息的答案。第二天早晨,这个男人用他坚实的背影告诉我:国难当头,大家都在上,大家都在坚持。他也不会退缩。那一瞬间,我除了感动,更多的是,我真的不希望他做最美的逆行者。我是警嫂,但我更是警察,我真的很心疼。我追着他下楼,把风湿膏塞进了他手里,我们又义无反顾的并肩走上了抗疫前线。

疫情爆发一个多月了,一起抗疫的日子,我们每一个人,都学会了成长,都有了更多的担当。卡点执勤,每次夜班,我都会对老大哥们说,我年轻我来熬后半夜,后半夜太难熬了。而当过往得司机对我说着“向女警致敬!”“辛苦了!”的时候,我的内心都莫名的感动。记得有一次,天气特别的寒冷,在执勤点站了三四个小时的我,身体冻的瑟瑟发抖。我一直忍耐着。当我登记一辆轿车车内人信息的时候,车里坐着一个少妇和一个六七岁的小男孩,我对不断告诉我名字怎么写的少妇说:对不起,手冻的不听使唤了。少妇说:别着急,天太冷了,你们辛苦了!我瞬间感到了温暖。少妇的车起动时,小男孩对我挥手,阿姨我们一起加油!看着孩子纯净的眼神,那股温暖瞬间涌遍了我的全身。大家的理解,是我们一直坚持下去的动力。

不管多忙,不管多累。我们都能咬牙坚持下来。儿子永远是我们的软肋。我是警察,我是警嫂,但我更是母亲。无论回家多晚,经常看到儿子在沙发上睡着了,茶几上堆着吃完的方便盒子和咸菜。我喊醒儿子问他怎么不进屋睡时,儿子说他等我和爸爸回家。而每次看到爸爸没有回来时,他的小脸上都会写满失望。儿子每天晚上睡觉必须反锁门,但是战疫以来,他就再也没有反锁过。每一位父母都是孩子心中的一座山,在儿子得世界里,他的心中永远为我们留着一扇门敞开着。也许他小小的内心还不明白这场灾难给我们国家带来的疮痛有多深,但是他能理解父母每天早出晚归的艰辛。今天儿子告诉我:妈妈,我学会煮速冻饺子了,很好吃。看着儿子一脸的骄傲,瞬间,我得内心泛起阵阵酸楚。

只要心中有爱,就会有温暖。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夫妻二人用坚守静待春暖花开。我给老公发了一个微信:等这场疫情结束,我想好好的拥抱你!

 

乐亭县公安局国内安全保卫大队  张雪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