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传真

街头战斗堡垒,战“役”急先锋 ——唐山城区警务站战“役”纪实

2020-03-13 17:01:59浏览次数:

2020年春节伊始,一场冠状病毒疫情席卷全国。疫情面前,警察不退!全市警务站全体民警辅警舍小家,顾大家,勇于担当,挺身而出,战斗于抗击疫情第一线。

战即召,召必到,彰显政治本色

疫情袭来,全市城区警务站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挺身抗疫一线。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陆伟到特警支队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特警支队和城区警务站新冠疫情阻击战。特警支队全员上岗,支队长赵长柱更是从正月初一开始全天候吃住在单位,组织班子成员和业务部门不断检查警务站防疫工作落实情况。

迁安天洋广场警务站站长王军,主动请缨执行局里的流调任务,带领警务站民警辅警冲在防疫的最前端,深入迁安疫情原发地衣世界商铺,深入有感染的小区,摸查情况,排除隐患,鏖战月余,数过家门而不入。为了守护一方平安,他们义无反顾。

大年初一,路南小山警务站民警温鑫接到命令,立即返回单位。虽然已经好几年没有陪父母一起过年,但他还是毅然买好了当晚返回唐山的火车票,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坚守在防疫一线,排查疫情隐患、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巡逻防控。走过每一个防疫卡口,都要认真的对疫情隐患进行排查,不论是雪天还是雨天,始终坚持一线,一步也不退缩。

路南小山警务站民警朱红雨大年二十九结束工作后刚回到沧州老家,大年初一就回到唐山奔赴对抗疫情的战场。他没有豪言壮语,只有坚定的眼神和匆忙的脚步。

舍小家,顾大家,不计个人得失

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我市各县区、社区、农村纷纷采取了封闭式管理,组织广大人民群众居家自我隔离。特别是战斗在一线的全市城区警务站民警辅警,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舍小家,顾大家,冲锋上阵,无私奉献。

路北钓鱼台警务站副站长李洋,妻子是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典型的双警家庭。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夫妻二人把孩子托付给了老人,共同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大年初八,岳父去世,他没有向组织提任何要求,没有多休息一天,办完岳父丧事之后,第二天就继续投入了战斗。正月十三,辖区发现一例冠状病毒确诊病历,面对被感染的风险,他没有退缩,迎难而上,带领警务站民警辅警,圆满完成了隔离点14336个小时的值守任务。

公交分局火车站东广场警务站副站长李朋,负责火车站东出站口疫情安检查控工作。妻子是一名护士,是第四批支援武汉的医疗队员,直接奔赴抗击疫情的最前沿。自疫情爆发以来,夫妻二人都在一线工作,子女年幼,只能托付给老人看护。医警夫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遵化凤凰路警务站副站长孙春城,妻子也是一名护士。为了更好的投入到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刚满3岁的女儿只能交给父母看管。他在巡逻防控,排查疫情隐患,她在救治病患,他们都是最美逆行者

海港海韵广场警务站民警周健,原计划2月份举行婚礼,但当接到去疫情防控一线的命令后,毅然选择了推迟婚礼,并取得了未婚妻的支持和赞扬。他说:推迟婚礼是出于对党和国家以及家人的负责,也是我身为共产党员、人民警察的担当。

丰南荣大警务站民警王爱国,原本在家休假,满心欢喜的准备女儿的婚礼。接到通知后,立即返回单位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并与男方家长商议推迟举行婚礼。

唐山北警务站民警穆海东,在唐山北站病毒检测点成立开始,他就主动请缨,带领队员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其父患有脑血栓后遗症,生活不能自理,但疫情来的突然,无法照顾父亲,只能将父亲送到养老院,他则义无反顾地坚守在疫情防控前线,用实际行动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在穆海东的带领下,唐山北警务站共检查列车1653余次,检查人员13452余人次,处置发热人员3人,发现武汉人员与同行人员9人次。

遵化凤凰路警务站辅警贾尚杰、祝寿宇,在辖区内的星程酒店被定为隔离医学观察点后,主动请缨,我们两个年轻,又都是共产党员,让我们上! 自元宵节上岗后,一直未下岗。农历的二月初六是贾尚杰同志七岁儿子的生日,已经二十多天没有看到过儿子,在视频聊天中,孩子的一句:爸爸我想你了,让这个一米八多的汉子眼角湿润了,可是他却忍住泪水对孩子说:等爸爸忙完了就回家陪你,再给你过一次生日

曹妃甸区广场警务站负责人苗洁、辅警王超、李鑫、李雨涛、周占博,在接到对曹妃甸区政府定点隔离区远通商务酒店进行24小时执守的任务后,五名同志主动申请,他们纷纷表示:坚守隔离点,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从正月初五至今,五名同志坚守岗位,积极配合卫健部门对隔离点进行24小时不间断值守。

丰润东北购警务站辅警范光明, 腊月二十九晚7时,一脸幸福的他正在和家人商量备产事宜,宝宝的预产期是214日,突然接到单位电话,没来及和家人交待清楚,便急匆匆地赶回了单位。接到去某宾馆隔离点执行任务的通知后,他主动请缨,奔赴一线。老公,放心吧,我自己能行,注意安全,我和肚里的宝宝以你为荣!这是妻子在他执行任务期间发来的暖心又鼓气的微信。

战严寒,斗风雪,忠诚履职尽责

自疫情爆发以来,我市连降爆雪,雪厚达5厘米,气温骤降10度,寒风凛冽。但警务站全体民警辅警,风雪中依旧站的笔直,打击犯罪,巡逻防控,排查隐患,服务群众,忠诚履行着自己的职责。

路北长虹道警务站副站长冯晓柳,214日,寒风刺骨,雪花飘扬。警务站接到线索:网上逃犯邵某英驾车从辽宁葫芦岛回山东郓城。他带领警力到山海关检查站堵截。恶劣的天气阻挡不了他除恶务尽的决心和热情。19时许,在秦皇岛市交警的配合下,成功将逃犯绍某英抓获。22时将绍某英带回警务站。

海港海韵广场警务站民警孙强,抗疫月余,只休息了两天,刚交完班回到家里,手都没有洗完,手机又响,物业负责人发来的信息:你啥时候回来,你不在,车就堵的慌!擦干手,整理好衣服,下楼,前往执勤点。

开平花海警务站副站长杨东明,在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带领警务站民警、辅警转战多处,设立临时卡点,入户排摸疫情,了解近期返回开平人员的身体状况和信息,并根据人员类型采取相应措施。

公交分局长途西客站警务站民警张文峰,辅警马海杰、王冠杰,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始终带头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对来往的乘客进行身份核查以及体温检测。

高新龙泽路警务站民警李浩,自疫情爆发以来,没有休息过一天。整夜不眠的巡逻中,他是走在最前面的那个人;小区疫情防范宣传,他是最积极的那个人;隔离点值守,他是最认真的那个人。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了人民警察的坚强意志和责任担当。

曹妃甸中山路警务站辅警高庆峰,自疫情爆发以来,他抛下家里年迈的父母和怀孕的妻子,始终坚守在防控第一线,在辖区内积极开展疫情宣传、巡逻防控。四海公寓社区流动人口密集,出租房屋纷乱,疫情防控情况复杂,他主动请战,不惧危险,从早到晚坚守在防控点,逐一对出入人员进行疫情宣传和登记。每日超12小时的高负荷工作让他身心疲惫。但他依然坚持在一线,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

疫无情,警有情,福利院献爱心

2020年的28日是农历正月十五,是阖家团圆吃元宵的日子。钓鱼台警务站克服物资短缺的困难,号召警务站全体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向儿童福利院伸出援手,让这里的孩子们在元宵佳节吃到最好的元宵!带着关怀、带着祝福,在刘淼站长带领下,将矿泉水、元宵、消毒液送到了儿童福利院。瓜子不大是颗心,东西不多是份情。看到孩子们在这个特殊的元宵节吃到热气腾腾的元宵,看着他们脸上漏出的笑容,我们倍感欣慰和自豪。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负重前行。总有那么一群人,平时默默守护,战时冲锋在前。唐山公安,在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