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传真

助力复工复产 路北公安在行动

2020-03-23 10:34:15浏览次数: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以及各类场所的逐步有序开放为了积极应对人流、物流激增对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安全隐患,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总体要求,立足辖区实际、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既做“守门员”又做“服务员”,为复工复产营造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

主动靠前上门服务。为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组织民警靠前服务,建立落实挂钩联系制度,主动走访辖区复工复产企业和商铺,积极对接负责人,了解复工情况、员工数量,倾听意见建议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建立警企微信群,民警通过线上了解、线下走访,及时掌握企业、商铺涉疫动态。同时,对宾馆、饭店、超市、学校等各类场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精准防控分级管理。深度落实路北区《服务企业差异化复工复业的通知》各项要求,根据不同企业的自身情况量体裁衣,细化完善防疫方案及返唐员工管控措施,因地制宜地推行“四色防控管理法”,即分别以绿色、黄色、灰色、红色工作牌予以区分。其中,一级为绿色,对应的人员为一直在岗员工;二级为黄色,对应的人员为未离唐员工;三级为灰色,对应的人员为省内员工;四级为红色,对应的人员为省外员工。同时,各用工单位参照颜色施行分区管理,一、二级员工可在食堂和工作等分区域活动,三级员工在宿舍隔离待岗,四级在家自行隔离待岗。

关口前移精排严控。根据用工单位、务工人员、出租房屋之间的关联,在大力宣传引导流动人口主动申报登记的基础上,建立健全“返岗申请制”、“租房备案制”、“房东责任制”等刚性标准,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护措施,确保出租房管理安全、人员入住安全。组织民警、社区、物业保安等力量全面梳理排查流动人口情况。优化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对有紧急需求的复工企业及员工,开通绿色通道提供服务。截至目前,累计核查排查出租房屋500余户,排查登记流动人口2000余人,170余人办理暂住登记。

突出重点依法打击。启动“加强巡”专项行动,强化治安巡逻,针对复工复产可能引发的矛盾纠纷,强化线上线下巡查,不断提高出警率、见警率、管事率依法查处阻碍复工复产、扰乱市场秩序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相继破获潘某系列砸撬汽车玻璃盗窃案、李某军系列入室盗窃沿街商铺案、高某国等盗窃工地团伙案、李某敲诈勒索案等一批群众深恶痛绝的案件,形成强大的震慑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