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传真

市区两级公安机关凌厉出击 一起“网约”绑架案胎死腹中

2020-04-21 16:38:00浏览次数:

2020年4月1日,唐山市公安局、丰南区公安局两级多警种联合行动,启动合成作战模式,经过精准研判,迅速破获一起“网约”绑架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朱某学、彭某康、董某,及时剔除一起重大社会治安隐患。

简要案情

3月31日,唐山市公安局在工作中发现线索:一丰南籍男子网上邀约QQ好友准备在唐山市实施绑架勒索。获悉情况后,市、区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成立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等相关警种和丰南区公安局精干警力组成的专案组,对案件展开缜密侦查。

两级公安机关联合开展信息研判,经过大量工作,确定了三名犯罪嫌疑人的基本信息和活动范围。4月1日,在市公安局的统一指挥下,丰南区公安局安排三路民警设伏,于当日7时30分在唐山火车站附近相继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朱某学(男,32岁,唐山市丰南区人)想与女友张某复合关系,产生绑架张某迫使其与自己共同生活的想法,遂在QQ群认识并添加彭某康(男,27岁,重庆市开县人, 宁夏贺兰警方上网逃犯)、董某(男,30岁,江西省上饶县人)二人为好友,对二人谎称由自己选择目标对其绑架勒索钱财,三人一拍即合。

3月31日下午,朱某学与嫌疑人彭某康会合,二人于当晚驾车到受害人张某在丰润区的多处可能居住地实施踩点,欲与次日被邀而来的董某会合后共同实施绑架,不想次日三人还未聚集,便被专案民警全部擒获。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