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传真

【迁安】七岁男孩贪玩迷路 警民合力帮助回家

2020-05-15 14:54:03浏览次数:

 

5月11日晚20时20分,一村民拉着一小男孩急匆匆的来到迁安市公安局大五里派出所,所内值班民警见状急忙上前询问情况,该村民反映,自己路过大五里村公园时,见到一小男孩在公园门口逢人便问曹官营村在哪里?认识曹某某吗?于是便好心上前询问,小男孩称自己一个人出来玩迷路了,找不到家了。好心的村民便领着他来派出所,找警察帮忙。

了解缘由后,民警对村民的爱心行为连连点赞,随后民警对小男子进行了安慰,并着手帮迷路小男孩寻找家人。通过询问,小男孩说自己7岁,大五里乡曹官营村村民,因为自己一时贪玩,独自一人来到大五里村公园,出来的时候,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只知道母亲的姓名,所以看到人便询问是否认识妈妈“曹某某”。

经过工作,民警查到大五里乡曹官营村村民“曹某某”,并与其取得联系。随后孩子家人来到大五里派出所,民警将孩子安全交给了家人,并嘱咐其家人今后一定要照顾好孩子,切莫疏忽大意,酿成悲剧。小孩必须在大人陪同下出门,不要独自外出;外出时,家长一定要看护好小孩,不能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以免走失;发现孩子走失立即拨打110报警,争取最佳找人时机。小男孩家人连连点头,并感谢民警和好心村民的热心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