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传真

【丰南】严打涉黄违法犯罪助力“亮剑 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纵深开展

2020-06-24 16:55:35浏览次数:

 

“亮剑 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丰南区公安局严格按照唐山市公安局部署要求,成立“一办八组”推动各条战线工作稳步开展,并结合丰南实际情况,把专项行动和提升群众满意度、创建平安丰南建设深度融合,用实际行动响应群众诉求,把社会现代化治理水平全角度展现出来。特别是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黄场所和区域,积极采取强力措施,调动优势警力实施精准打击,成功端掉 4 个涉黄窝点,抓获涉案人员 36 人、刑事拘留 6 人、行政拘留 20 人、2 KTV 停业整顿,社会治安环境得到有效净化。

一是以防铺路、紧把源头管控。局组织辖区娱乐场所经营业主召开了专题部署会议,与业主当场签署了《经营服务类场所治安管理承诺书》,实行“一场所一档案”的工作责任制,将 KTV、洗浴足浴、宾馆等涉黄重点行业场所管控责任细化到民警,并通过每周实地督导的方式加强主体责任落实,实现了落实责任促管理的良性局面,最大限度地实现涉黄问题的源头管控;以广场设点宣传,街面 LED 屏播放宣传片,厂企门口摆放宣传板、发放资料等形式开展主题宣教活动,此外充分利用公安微信、微博“双微”平台,开辟打击涉黄违法犯罪 24 小时举报通道,并动态发布打处战果,曝光涉及场所,最大限度激发群众参与热情,目前已发放宣传材料 5000 余份、发布信息 3000 余次、群众举报线索 200 余条,形成了全民参战扫黄禁赌的良好氛围。

二是以打开路、形成高压震慑。具体行动中,局敢亮剑、敢碰硬、敢得罪、拒说情,对涉黄违法犯罪活动坚持快查严处,真正达到处罚一家、震慑一片的效果。

 

68日零时许,局抽调 112 名警力同步对前期深度经营的1家洗浴中心、2KTV进行了突击检查,现场抓获 25 名卖淫嫖娼人员和营利性陪侍人员。经审,犯罪嫌疑人孙某某、王某、么某某交代了自 2016 年经营以来,为获取非法牟利,利用 10余名营利性陪侍人员招揽顾客和雇佣王某组织 7 名卖淫女在洗浴中心从事卖淫嫖娼行为的犯罪事实。目前,该 3 人已被刑事拘留、10 名卖淫嫖娼人员均被行政拘留,2 KTV 已被停业整顿;此外,该局特别针对违法人员将卖淫嫖娼场所转移至店面附近出租屋内“错时经营”、在场所安装摄像头以及通过微信互相通风报信、妄图增加公安调查取证难度的实际情况,采用蹲点跟踪等侦查手段对现行案件进行严厉查处,6 6 日,该局经一个月的缜密排查,成功端掉了一个藏匿于辖区黑沿子镇万兴宾馆后身平房内的卖淫窝点,抓获窝点组织人员邵某、毕某伟、毕某潮和 8 名卖淫嫖娼人员。目前,三名组织者已被刑事拘留、8 名卖淫嫖娼人员均被行政拘留。

三是以管辅路、形成常态机制。该局结合本地实际,建立了“主要领导牵头、分管领导督导、部门合力攻坚、定期通报晾晒”的工作机制,形成了层层落实责任、全警参与发力的战役氛围;工作中强化轮回式的治安检查,将洗浴按摩、KTV 等娱乐服务场所和中小旅馆、网吧等重点部位作为清查整治重点,紧盯一些为涉黄提供便利条件的场所不放,消除违法犯罪活动滋生的土壤;结合目前开展的“一标三实”行动,继续加大对流动人员落脚点、出租房屋清查力度,结合日常的明查暗访工作,切实提高对外来流动人员的管控,对卖淫嫖娼等行为进一步的施以高压;   以不定期清查为主要措施,把严打整治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对各场所内的人防、技防、物防措施,房间数、床位数,行业从业人员数量、资质,场所内是否存在异性陪侍、是否悬挂警示牌等各方面进行地毯式的清理检查,及时发现了存在的治安隐患及问题,摸清了各场所的基本经营状况及规律。截至目前,已对辖区 200 余家娱乐场所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整改各类问题 48 处,下达治安隐患整改通知书 9 份,停业整顿 1 家,净化了社会风气,为辖区公共娱乐场所健康有序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