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传真

迁安警方帮助走失儿童成功找到家人

2020-08-14 10:02:11浏览次数:

8月6日上午,迁安市公安局彭店子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帮助走失儿童成功找到家人,获得孩子家长和群众的赞誉。

8月6日上午8时许,彭店子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迁安市彭店子乡一企业门口,有一名男孩走失。彭店子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经了解发现这名身穿红色条纹短袖,黑色短裤的小男孩已经在路边东张西望的呆了好一会儿了,情况十分危险。为缓解孩子情绪,民警尝试从聊天过程中取得孩子信任,获取有关家庭住址、父母姓名等信息,可是小男孩只是哭诉:“找不到爸爸妈妈了”,也不记得爸爸妈妈手机号码,只知道父母的名字。民警看到小男孩哭红的小脸,一边拿来水和零食安抚其情绪,一边联络同事通过小男孩提供仅有的信息,多方联动,仔细筛选查找,终于找到了其父母的联系方式,民警当即拨通了小男孩妈妈的电话,了解确认身份后,告知了小男孩的情况。

随后,小男孩的妈妈急匆匆的赶到了现场,看到失而复得的孩子安然无恙,妈妈激动的泪水夺眶而出,连声对民警帮她找回孩子表示感谢。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家长朋友们,孩子安全无小事,外出游玩请牵紧孩子的手,遇有孩子走失请及时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