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传真

有一种平安叫我们送你回家

2020-08-14 10:06:53浏览次数:

 

锦旗上熠熠生辉的字迹,凝聚着群众对公安工作信任和肯定;一句真情的道谢,饱含着群众对公安民警的认可和鼓励。近日,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用真诚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赢得群众的一致点赞

走失幼童平安回家

8月9日15时许,韩城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韩城某医院十字路口有一幼童迷路。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经走访询问,有群众提供线索,走失幼童为韩城某村村民王某的孩子,其父母在外打工,由爷爷奶奶看管。得到线索后,民警取车将孩子安全交到家长手中。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回到自己身边,王某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深深的感谢。8月11日,孩子家人专门送上锦旗致谢。

 

自闭男孩安全回家

8月4日22时许,钓鱼台派出所接警称,某购物广场有一男孩走失。民警经现场了解,走失男孩患有严重自闭症,不能正常沟通交流。民警随后一边调取超市相关监控录像,一边走访现场群众,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寻找,终于联系上男孩的母亲,并将其安全送回家中。8月9日,家属专程送上锦旗致谢。

 

走失老人安全回家

8月10日8时30分许,机场路派出所接警称:蓝天楼公交车场有一老人找不到家。民警赶往现场找到该老人,问询过程中发现老人不记得家人联系方式及家庭住址,民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休息照顾。随后通过人脸识别系统,查询到老人名叫张某志,并辗转联系到其女儿。当老人家人赶到派出所后,对派出所及时救助和妥善照顾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智障女孩深夜回家

8月5日21时许,光明里派出所民警巡逻至国防道某商店门前时,发现一女子在路边徘徊,行为异常。经询问发现该女子神情恍惚、言语不清,疑似患有智力障碍,随后巡逻人员将其带回派出所。经耐心沟通,民警从女子只言片语中的分析线索,最后确定该女子身份信息。零时许,巡逻民警将该女子送至丰南区夏新庄家中,正在四处寻找的家属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