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传真

丰南区公安局远赴内蒙抓获一名电信诈骗嫌疑人

2020-08-28 17:40:41浏览次数:

 

近日,丰南区公安局刑侦大队携手巡特警大队在局合成作战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半月的深度经营,反复信息研判,北上内蒙古呼和浩特突击抓捕,破获一起以“冒充公检法”手段进行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武某斌(男,43岁,内蒙古自治区士默特左旗察素齐镇)。

2020年8月6日丰南区公安局接王某报案称:该接到自称是唐山市公安局和山东省崂山市派出所的电话,称其身份被盗用涉嫌洗黑钱,对方让王某配合工作,让其将所有卡上的钱转移到安全账户为由,骗取其8.6万余元人民币。

时隔几日,丰南区公安局又接连接到4起冒充公检法诈骗案件,局领导高度重视,责成多警种互相配合全力展开侦破。随后,巡特警大队联手刑侦反诈中队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紧密结合相关单位对此案件的相关信息、线索进行梳理。经过半个月的研判,成功锁定了相关信息及嫌疑人位置。2020年8月19日巡特警大队联合刑侦反诈中队迅速出击,乘高铁奔赴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展开调查。在呼和浩特市警方的协助配合下,于8月23日6时许,在呼和浩特市回民区什拉门更村的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武某斌成功抓获,并为受害人挽回一定损失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武某斌涉嫌伙同他人,经事先预,将支付宝账户提供给他人,帮助他人冒充公安机关诈骗钱财。目前,此案正进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