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传真

乐亭公安:走访入户满意调查 民警摆摊防诈普法

2020-11-27 17:38:42浏览次数:

乐亭县新寨镇集市上,

路边有一排特殊的“地摊儿”,

摊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成了一道特殊的风景线,

“摊主”却是乐亭公安。


 

为有效遏制电信诈骗犯罪势头,切实提高辖区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充分展现公安机关的信心和决心,在全社会持续营造更加浓厚的舆论氛围,农历十月初十这天,乐亭县公安局政工监督室、反诈中心、网安大队及新寨派出所民辅警在新寨街上摆起了“地摊儿”,拉起了横幅,开展防电信诈骗及提升群众满意度宣传调查活动。
 


 

民警的宣传很快就吸引了赶集群众的关注,积极上前观看并领取宣传画册,骄阳下的民警忙的不亦乐乎,咨询问答、发放资料等井然有序。针对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电信诈骗的种类、特点和危害性及疫情期间高发的电诈类型,宣传民警就如何防范进行了重点讲解。
 



    同时,为深入了解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新期待、新要求,一部分民辅警拿着满意度调查问卷开始入户走访,就工作态度、服务水平、治安状况、打击犯罪、交通秩序等一系列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进行了调查,与广大人民群众零距离接触,拉近了警民关系,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