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传真

迁安公安开展警民千人冬季巡控进校园 法治教育促平安

2020-12-25 09:36:01浏览次数:


进一步推动警民融合发展,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防范意识,确保校园和谐安全,12月18日,迁安市公安局天洋城警务站民警到第七实验小学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民警通过派发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等方式,以鲜活生动的案例,向全体师生详细讲解了交通安全、冬天防火防漏电、毒品危害等相关安全知识。针对校园伤人事件的频发及学生身心特点,民警详细讲解了管制刀具的危害以及管制刀具的相关法律法规,使学生明白收藏、携带、使用管制刀具行为的违法性和危害性,动员学生主动远离刀具,积极举报非法贩卖、携带和使用管制刀具的行为。活动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迁安公安将围绕平安迁安建设目标,以遏制“两抢一盗”等可防性案件发生、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目的,在辖区内持续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加大可疑人员和可疑车辆的盘查力度,提高巡防管事率与现场抓获率,坚决维护好辖区治安稳定;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工作,完善防控措施,确保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