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传真

高新公安为留唐外地群众送去新春“暖心福”

2021-02-07 16:49:31浏览次数:

近日,高新公安分局为全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倡导外地在唐山务工人员不返乡、不流动,在务工地过年的号召,高新公安民警深入辖区企业、社区,对留唐过年的外地务工人员进行走访和慰问,将服务人民群众的宗旨贯彻到底,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一、走访察民意。高新公安分局民警对留唐过年的外地务工人员进行走访,向他们宣传政府发放“暖心红包”的消息及申领办法,以及派出所积极配合出具相关手续等一系列保障举措,确保“暖心红包”发放到每一位外地留唐务工人员的手上。同时,将高新公安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关爱传递给每一位在唐过年的异乡人。截至目前共走访辖区工地、企业13家。

二、慰问暖民心。2月1日起,连日来高新公安分局老庄子派出所带着米面油、蛋、奶、水果等慰问品和慰问金,会同老庄子镇党委政府进行了慰问,向困难群众及外地未返乡人员送去新春关怀与祝福。气氛非常温馨,并对当前疫情防护进行了关心叮嘱。

三、服务解民忧。高新公安分局各派出所为保障留唐过年外地务工人员享受到“暖心红包”的惠民政策。加班加点为辖区流动人员办理居住证业务。为方便群众办理居住证,连日来,唐丰路派出所户籍室和社区工作人员细化工作分工,延长办公时间,周六日停止休假加班加点、连续奋战,并利用午休等时间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理居住证业务,仅5日内为辖区150人办理居住证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