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传真

迁安警方移送起诉两名非法经营假烟犯罪嫌疑人

2021-06-01 15:04:00浏览次数:

“昆仑2021”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迁安公安迅速掀起行动高潮,亮剑食药农领域及侵犯知识产权犯罪。近日,迁安市公安局食药安大队移送起诉两名非法经营假冒注册商标香烟犯罪嫌疑人。

犯罪嫌疑人薛某火(男,广东省陆丰市人、无业),2019年6月以来,通过非法渠道自越南境内大量购进南京炫赫门、越南细支、利群等假冒注册商标且伪劣香烟后,以QQ盲加好友的方式与全国各地多人建立联系并向多地多人销售假冒注册商标且伪劣香烟,涉案价值高达340余万元。犯罪嫌疑人薛某火于2021年2月21日被抓获并刑事拘留,3月26日经迁安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现羁押迁安市看守所。

犯罪嫌疑人刘某飞(男,32岁,迁安市人,某公司员工),为犯罪嫌疑人薛某火的下线。2019年7月至2020年8月,刘某飞在与薛某火通过网络社交软件联系后,多次从薛某火手中低价购得南京炫赫门、越南细支、利群等香烟1000多条价值70000多元。在明知为假冒注册商标且伪劣的情况下,以微信网销和直接方式向他人及烟草经营户加价销售非法获利。其行为涉嫌构成非法经营犯罪,2020年8月被依法取保候审。

犯罪嫌疑人薛某火、刘某飞为获取利益,无视国家法律法规,非法买卖假冒注册商标且伪劣烟草,其行为已触犯刑律,应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现已移送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正审判。此案的上端及下线还在进一步侦查中,迁安警方力争彻查全案,达到摧链条、端窝点、除恶务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