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传真

“豪车涉水”骗保1000万!开平警方摧毁这一犯罪团伙

2021-07-07 17:23:30浏览次数:

近日,唐山市公安局开平分局经缜密侦查,成功抓获1名涉案1000余万元保险诈骗案团伙成员林某红。至此,该7人组成的保险诈骗犯罪团伙已有6人落网。

2018年8月16日,这局接到某保险公司报警,称李某鹏、徐某勇、林某红、刘某明、李某顺、王某强、孙某杰等人利用汽车保险诈骗巨额理赔款。接警后,这局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展开侦破。专案组民警经分析研判,最终掌握了该团伙的犯罪证据,并先后将徐某勇、刘某明、李某顺、王某强、孙某杰等5人抓获归案。

专案组经细致排查,连续奋战,于6月29日成功在路北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林某红抓获。经审,犯罪嫌疑人林某红对伙同他人先后利用购买的宾利、宝马760、宝马750等二手高档车在异地投保巨额涉水险后,人为制造淹水事故,先后作案5起,涉案100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红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