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传真

特警支队:以爱之名守护幼儿成长

2021-12-10 16:44:53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全市公安机关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进一步塑造唐山公安新形象,唐山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秉承为民服务宗旨,积极谋划创新,把送安全进校园活动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在半年的时间内连续六次走进辖区幼儿园,倾尽全力护航成长,将唐山公安的好形象、好声音展示在社会各界面前,走进全市群众心坎。

5月份以来,特警支队先后走进南湖一幼、大地幼儿园、理工大学幼儿园美域园、南湖金地幼儿园、小博士幼儿园、北京红缨富丽幼儿园。特警队员提前谋划、精心准备,通过理论授课、观看视频、现场示范等方式,为师生带来了一堂堂别开生面、记忆深刻的安全教育课。他们首先结合校园安全现状,围绕两个法律规定以及不作为概念进行讲解,提升了教职工的责任意识;而后围绕道路交通安全、校园安全常识、紧急避险三个方面,以现场互动的方式传授幼儿自我保护意识;最后通过现场示范的形式,实地为广大师生讲解应急处突实际操作,特警队员雷厉风行的处置,受到了在场师生的高度赞誉。通过开展连续的送安全进校园活动,充分展现了唐山特警的优良形象,同时切实提升了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特警支队送安全进校园活动累计获益教职工300余人、儿童2800多人,收获锦旗2面、感谢信3封,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交口称赞,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了解了特警,爱上了特警。特警支队将继续加大护校安园工作力度,紧紧围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采取多种形式提升群众安全满意度,让更多市民群众了解公安、理解公安、支持公安,助推唐山公安群众满意度实现跨越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