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传真

乐亭公安:多举措护航渔业复工复产

2022-04-14 16:48:25浏览次数:

随着疫情渐渐消退,渔业有序复工复产,为进一步加强沿海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维护良好的渔业生产秩序,近日,乐亭县公安局浪窝口海防派出所深入沿海一线开展渔船、渔民管理服务工作,受到了渔民广泛好评。

加大核查力度,排查海上外来人员

现正值渔业生产高峰期,辖区码头外来车辆、人员复杂,浪窝口海防派出所安排警力定期开展巡查,尤其针对外来靠港船舶,加大对海上外来人员的排查力度,做到逢疑必查,封堵疫情从海上传输渠道,为渔业生产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这所共核查船舶89艘次,人员370余人。

加强宣传力度,提升渔民安全意识

浪窝口海防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村庄、码头,通过向村民广播、发放宣传材料以及微信群推送等方式方法,广泛向渔民宣传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海上安全生产知识,提高了渔民遵纪守法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能力。

截至目前,这所共发放宣传单130余份、通过微信群推送信息5条,受教育渔民达300余人次。

谋划服务措施,便利渔民生产生活

开渔后,辖区渔民忙于生产,不能及时到派出所登记报备,浪窝口海防派出所充分利用微信群,采取微信报备措施,指定专人对各船长报送的出海渔民身份信息进行核查、登记、变更,并向渔民提供维权咨询服务,极大便利了渔民生产生活。

截至目前,这所共核查信息220余条、更新信息130余条,提供咨询服务35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