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传真

遵化公安:出台便民新举措真心服务受好评

2022-04-22 16:39:28浏览次数:

为更好服务群众,进一步缩短流动人口的居住证件办理时间,遵化市公安局在广泛实践的基础上,经反复研究论证,推出了居住证件办理“只跑一次”便捷程序,即在居住证件办理规范的基础上,将“入户核实程序”前置,通过微信沟通申请理由和所需证明材料,预约办理时间,申请人携带证明材料“只跑一次”即可完成证件办理,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减少了人员聚集,方便了群众办理证件,切实解决群众困难。

近日,遵化市公安局地北头派出所通过“只跑一次”便捷程序为急需用证的流动人口办理了居住证件,让群众感受到了真正的便利。

415日,地北头镇狼山关村群众弥某某来到派出所求助,称其亲属张某某(宁夏银川籍外来人员)来遵探亲,因意外受伤,正在医院住院治疗,需要公安机关办理居住证件才能办理住院报销。但张某某正在医院治疗,无法到达现场办理,且因为疫情原因民警无法到达现场进行入户核实。

得此情况后,这所所长立即与流管办进行了沟通协调,并请示唐山市公安局,为张某某启用便捷程序,并于当日通过其代理人为其办理了居住证明,确保了其及时住院报销。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遵化市公安局面对群众困难,坚持真心为民,特事特办,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受到群众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