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传真

女子楼顶轻生 民警火速救援

2022-06-30 17:49:33浏览次数:

日前,乐亭县公安局快速反应,成功挽救轻生女子生命,用速度提升服务温度,用速度诠释爱民力度。

2022624日晚20时许,乐亭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指挥中心指令,在乐亭县某小区内有一名女子要跳楼,人已经在楼顶上但是不确定是哪栋楼。

值班民辅警6人迅速出警并到达该小区,因不能确定该女子所在楼号,且天色已晚,从楼下无法发现楼顶是否有人。时间就是生命,在生命面前,每一秒都是那么的宝贵,出警人员现场分工,对每一栋楼顶进行搜索,并在某栋楼顶发现站立在另一栋楼顶的女子。

民辅警及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奔赴现场。出了天台出口,冲在前面的辅警不顾个人安危,一个箭步上前拉住该女子胳膊,遭到该女子剧烈反抗。为避免出现危险,民辅警及消防救援人员合力将该女子架到楼道内,随后出警人员用言语稳控安抚该女子。待该女子情绪稍稍稳定后,出警人员将其带回派出所,并通知了其母亲。

在派出所,民辅警通过不断安抚,逐渐打开了女子的心扉。该女子现年20岁,患有抑郁症,由母亲抚养长大,正在上大学并准备考研,因家庭经济困难导致压力过大,产生轻生的念头。

经过民警与其母亲对女子疏导、安抚,最后该女子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在向民警表达了感激之情后,由其母亲将其带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