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传真

唐山公安:扎实提升为民服务质效

2022-08-26 19:31:07浏览次数: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唐山市公安机关在坚持“打防并举”的同时,贯穿“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以群众需求为己任”的工作理念,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提升为民服务质效,获得群众高度赞誉。

遵化民警:群众5万元失而复得

“真的是太谢谢你们了,及时帮我找回遗失的5万元现金。”当裴先生从遵化市公安局华明路派出所民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现金时,激动得握着民警的手连连致谢。

2022818日下午18时许,华明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其把自己的包遗失在遵化某小区门口共享单车车筐内(包内有现金5万余元,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

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接到求助后,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兵分两路展开行动,一路赶赴现场进行核实,配合当事人与共享单车所属的青桔公司进行联系,另一路调取小区周边的视频监控视频对可能拾取的人员进行追踪。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民警连续多天不断努力,终于在822日的晚上找到了捡到钱包的人员。

当晚,民警便与失主裴先生取得联系,并在确认钱包等物品是裴先生丢失无误的情况下,将钱包及身份证、银行卡及5万元现金返还给了裴先生。

玉田民警:为群众寻回金项链

玉田县公安局鸦鸿桥治安分局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尽心竭力服务辖区群众。近日,这分局帮助群众找回遗失金项链,获赠一面锦旗。

202282010时许,辖区群众王某报警求助称:自己在鸦鸿桥河西村大桥下丢失一条价值2万余元的金项链。

分局民警接报后立即出警,火速展开调查走访工作。经民警调阅大量监控录像,发现项链丢失后被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子捡走。

民警根据其体貌特征进行摸排走访,最终找到一名与录像中女子有同款帽子及同款电动车的女子。经询问,该女子承认了项链被自己捡拾并放在家中。在民警向其耐心释法明理后,该女子主动交出项链,民警随后将项链归还失主王某。

822日上午,王某将一面绣有“为民服务,尽心尽责”的锦旗送到鸦鸿桥治安分局民警手中,以表达对民警的感激之情。

高新民警:拾金不昧寻回失主

816日,高新公安分局龙泽路警务站辅警在巡逻路上拾到一个运动手包,里面有证件、车钥匙等重要物品,经多方工作及时物归失主。

当日,龙泽路警务站民辅警正在龙泽北路路段巡逻,在路边草丛发现一个崭新的运动手包很不一般,打开一看里面有现金、证件等重要物品,询问周围群众是否有人遗失物品,大家都表示不知情。

向周围人员详细了解情况后,警务站民辅警根据捡拾手包位置和时间,第一时间联系到派出所和所属街道办,询问是否有相关警情和失物情况发生。

通过查询证件信息,民辅警联系到了失主所在街道办,街道办迅速通知了这位社区居民来警务站领取失物。

当日1150分,失主李某来到高新公安分局龙泽路警务站将手包取回,包内现金证件车钥匙等重要物品全部完好无损,失主由衷的表达了对高新公安民辅警的感谢。

路北民警:送还毕业生遗失证件

毕业证、报到证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至关重要,一旦丢失,对求职、就业都会造成影响。可毕业生李某却不慎将证件遗失,最终在唐山路北警方的帮助下及时寻回。

821日下午,这局龙东派出所接到某超市工作人员求助电话,称其在超市捡到一个文件袋,内有李某的毕业证和工作报到证等重要证件。

出警民警将证件带回所内,通过查验证件上的信息,找到李某及其父亲的联系电话,无奈两个电话均处于关机状态。民警又通过李某的户籍信息,与承德警方取得联系,根据承德属地派出所反馈的信息,民警联系到了居住在唐山的李某母亲。

经了解,李某是今年的应届毕业生,当天中午李某将装有毕业证、工作报到证等重要证件的文件袋遗落在超市内。当日20时许,李某的母亲到派出所领回证件,并向民警连声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