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唐山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122013号提案的答复

2018-05-15 16:34:00浏览次数:

 

                                                                    提案字(2018)第56号

 

农工市委:

贵单位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强化和落实唐山市犬只管理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局党委高度重视此提案,责成治安支队指派专人,根据提案内容展开实地调研,认真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全力解决。经调研走访,结合市人大“强化法规宣传”的重要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养犬管理集中宣传治理活动,通过各项宣传管控措施,强力推进规范养犬工作,最大限度督促养犬人自觉登记办牌,按制度养犬,严查违规养犬行为,全力营造社会积极响应、市民主动参与的良好氛围。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为确保全市养犬管理集中宣传治理活动有序开展,我局成立了由党委副书记毕登义任组长,治安支队支队长于建强为副组长,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局直分局主管领导为成员的全市养犬管理集中宣传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此次集中宣传治理活动的组织实施。此次活动自4月2日开始,至6月30日结束,共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健全组织,广泛宣传(即日起—4月30日)

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局直分局按照市局方案要求成立相应组织机构,明确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子方案,增强宣传治理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采取多种手段,应用多种办法,拓宽宣传渠道,扩大宣传范围,切实有效加强《唐山市养犬管理条例》宣传力度,全方位的进行养犬管理宣传。    

第二阶段:周密部署,严格治理(5月1日—6月15日)

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局直分局深入摸排辖区犬类管理基本情况,建立工作登记台账,确保底数清、情况明,规范公安机关养犬管理业务办理流程,按照《唐山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加强对违规养犬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违规养犬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第三阶段:总结验收,巩固提高(6月15日—6月30日)

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局直分局认真总结此次集中宣传治理活动的成果,对工作中好的方式方法加以汇总,通过文字、照片、视频相结合的形式上报。同时要仔细查找不足,在最后阶段查缺补漏,补足短板,继续发力,巩固前期成果,确保集中宣传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目前,全市养犬管理集中宣传治理活动正在有序进行中,一些不文明放养行为已经得到初步遏制,集中宣传治理活动取得初步成效。但是,养犬治理工作还需要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单位的鼎力支持,还需要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与配合,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文明养犬宣传力度,普及《唐山市养犬管理条例》,打击各类违规养犬行为,确保集中宣传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唐山市公安局

                                                                   2018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