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12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2019-05-28 15:56:00浏览次数:

 

                             是否同意公开:是

                           建议字(2019)第1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王春梅代表提出的“关于迁西滦河湿地设立自然保护区的建议”收悉,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我局对建议中提出的“打击偷猎毒杀野生动物的犯罪行为”进行专门调研,进一步完善了打击工作措施,着力推进工作开展。一是深入摸排线索积极整合迁西公安局刑侦、网安、森林公安及各派出所警力,紧盯集贸市场、饭店酒家、农家乐等重点部位场所,通过实地查访、集中清查等方式,全面收集信息,深入摸排,对发现的案件线索第一时间组织警力查处,依法打击犯罪活动。二是加强联合执法。主动对接林业、市场监管等部门,做到信息互通共享,形成工作合力,全力遏制非法捕杀贩卖野生动物资源等违法犯罪行为。三是强化舆论宣传。充分发挥媒体优势,大力宣传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的意义及非法捕杀贩卖野生动物资源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同时,广泛宣传公安机关打击整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的决心,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打击整治工作,积极营造全民共建共治的良好社会氛围。

今后,局将指导各属地公安机关按照代表的建议,继续加大宣传巡视和查处力度,对偷猎毒杀野生动物的犯罪行为进行顶格处理,同时发挥广大群众作用鼓励全面监督,落实奖励机制,建立健全责任追究机制,确保野生动物得到有效的保护。

            

 

  

                             唐山市公安局

                            2019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