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唐山市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278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2020-12-22 15:08:06浏览次数:

                                                                是否同意公开:(是)     
                                                           
  提案字(2020)第278号
 

市卫健委:

米振煦委员提出的“关于缓解我市医院停车难问题的建议”已收悉,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近年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直采取多种措施,下大力气解决我市停车难问题。2020年,按照《唐山市主城区停车设施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方案(2020年)》(以下简称工作方案)要求,我局积极与市政府、住建局、城管局、发改委、静态停车管理公司等单位协调,坚持“顶层设计、立法先行、规划建设、强化监管”的原则,抓重点、补短板,着力破解城区医院停车难问题,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一、实现停车场科学管理方面。充分借鉴深圳、石家庄等地先进经验,目前唐山市已在工人医院、二院、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等医院内部建设立体停车楼,并配套建设科技系统,该系统将停车预约与医院挂号功能相连接,市民在预约挂号后轻松实现院内立体停车楼车位预约,也可通过唐山智慧泊车APP、小程序等进行预约,在保证停车有位的同时大幅减少患者入场等待时间。

二、提高车位使用效率方面。今年以来,在大力治理乱停车行为的同时,我局交警支队按照“应划尽划”的原则,在全市范围内集中施划、复划停车泊位,目前,累计施划路内停车泊位15000多个,并在工人医院等医院周边施划了网状线,并设置了即停即走的就医车位,交通标志上写有“限停2分钟”字样,大大提高了车位使用率。

三、分时段停车资源共享方面。通过积极走访远洋城、唐山饭店、爱琴海、百货大楼、八方购物广场、友谊购物广场等6家商场、饭店停车场,协调夜间错峰开放工作,目前上述停车场已实现夜间错峰开放停车,提供共享车位约2660个。下步,我局将在持续巩固夜间错峰停车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发掘停车资源。

四、强化医院周边道路停车管理方面。在医院周边安装电子警察,抓拍网状线停车和超时停放车辆。对网状线停车的,依法处以200元罚款;对在就医车位超时停放的,属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处以100元罚款,记3分,通过上述做法不断强化医院周边道路停车管理。

下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以推动重点工作落实为契机,自我加压、补齐短板、创新手段、善作善成,确保我市道路交通管理水平提档升级,缓解我市医院停车难问题,为着力打造繁荣、舒适、美丽的现代化沿海强市贡献力量。 

     

  

                唐山市公安局

  2020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