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公安局关于对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1350号建议的答复意见

2021-11-18 15:49:48浏览次数:

市政府办公室:

收到省人大关于以区市为单位建设智慧泊车信息平台的建议(建议第1350号)后,市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责成相关部门认真学习研究,结合我市实际,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意见。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我市智慧泊车现状。按照《唐山市202020项民心工程》和《唐山市主城区停车设施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方案(2020年)》的要求,新城投集团已经搭建我市智慧泊车管理系统,现已接入11个社会停车场,共计5600余个停车泊位。

二、推进企业停车场错峰开放。2020年以来,我局智慧停车工作专班工作人员持续走访唐山饭店、唐山百货大楼、八方购物广场、友谊购物广场、远洋城、爱琴海等6家商场、饭店停车场,将全市民心工程项目中企事业单位停车场实现错峰开放的总要求及时告知,并跟进政策宣传及引导。截至目前,上述停车场已实现夜间错峰开放停车,提供共享车位约2660个,有效提高了现有停车资源利用率,较大限度缓解了停车难问题

三、参与制定停车收费情况。我局积极配合市发改委开展停车收费标准制定工作,期间多次参加市政府相关部门论证会议,结合先进地市经验做法,提出有价值的参考建议。20201229日市发改委于发布了我市中心城区政府定价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并于202111日正式执行。

 

 

唐山市公安局

                                202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