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预警防范

收钱后不发货还拉黑买家 一男子冒充微商行骗被拘

2019-04-17 11:07:00浏览次数:

4月9日20时,迁西县公安局罗家屯派出所接群众崔某报警称:自己在“快手”直播上看到一名男子正在卖牛羊饲料,后用微信添加这名男子为好友,用微信转账的方式转给对方1000元饲料钱。对方收款后,一直未发货,崔某也无法再与其取得联系,怀疑被骗。

接到报案后,该所立即与刑警大队结合,展开定向侦破,经分析研判,办案民警最终锁定一名男子刘某(31岁,河北沧州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准确掌握了刘某的藏匿地点。4月16日20时许,民警在唐山某小区外公交站点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对诈骗崔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办案民警审讯深挖,还发现自2018年11月份以来,该刘通过“快手”软件,采取以卖牛、羊饲料为由收取受害人定金、货款而不发货的方式诈骗他人钱财,先后作案10余起,受害人遍布内蒙古、江苏、衡水等地。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该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