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预警防范

迁西警方打掉一盗窃厂矿、工地财物团伙

2019-05-01 10:33:00浏览次数:

“社会治安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

迁西警方精准研判,

持续发力。

近日成功打掉一盗窃团伙,

破获系列盗窃案数十起。

今年4月份以来,迁西县发生多起厂矿、建筑工地电缆、脚手架卡子等设施、物资被盗案件。为快速侦破此类案件,强力打击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全力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迁西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了由刑警大队、巡特警大队组成的专案组。专案民警通过倒查梳理研判大量案发现场及周边监控录像,初步锁定一辆白色轿车(无牌照)有重大作案嫌疑,遂对该车展开了重点排查。

经大量工作,4月23日上午,专案民警发现该车在迁西县内活动,遂迅速对该车进行布控。25日凌晨,该嫌疑车辆在城区某建筑工地作案后驶离城区销赃,专案民警随即展开抓捕,冒雨将盗窃嫌疑人员某某及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嫌疑人张某一举抓获。

通过审讯深挖,27日,民警又先后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李某某、陈某等人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员某、李某、李某某、陈某等4人如实供述了2017年以来,几人或分或合,先后窜至迁西县、唐山路北区及京唐港等地,专门盗窃厂矿企业、建筑工地的电缆、电机等物资,作案数十起,并将部分盗窃所得卖与张某,涉案价值达数十万元的犯罪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