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预警防范

网络不是法外地 散布谣言被拘留

2019-05-08 10:54:00浏览次数:

5月2日下午,一辆满载货物的大货车行驶至丰董路老收费站时,车辆突然失控翻到路基下。路巡至此的交通局路政工作人员和巡逻交警,发现情况后迅速前去向驾驶员询问具体情况。

经详细了解,司机说自己疲劳驾驶造成翻车,翻车之前自己在打瞌睡。了解此情况,交警和路政工作人员协助司机将善后工作做好后离开。

5月3日上午,一段长约15秒的微信视频在丰润区的各货运群内转发,视频称路政巡查车辆时追赶大货车导致货车翻入沟内。随后,丰润区交通局工作人员到姜家营派出所报警。姜家营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此事,立即组织警力查找录制这段视频的人,并向当时处理此事的交警以及部分围观群众了解事情真相。

经大量工作,最终找到了拍摄这条视频并发布不实言论的男子郭某某。

经民警向其询问后得知,大货车翻车时郭某某恰好驾车经过,他看到路政车辆停在附近,在不明真相的情况下,就停车拍摄了那段视频并造谣称车辆翻入排水沟系路政工作人员追赶大车所致,后将视频发送到多个微信群内,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郭某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警方依法对其处以治安拘留15日和1000元罚款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