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预警防范

群众受骗欲哭无泪 遵化刑警当日破案

2019-06-13 16:04:17浏览次数:

 

2019年6月6日,

遵化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五中队民警

在铁厂派出所大力配合下,

仅用10余小时,

迅速破获一起诈骗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简要案情

2019年6月6日上午,遵化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铁厂镇一村民报案称:其在莫屯村南河套边上有块地,地里种的树苗被选矿修大坝拦下的水淹死了。之后有一个叫高某利的男子说能帮助打官司要补偿款,前后给高某利约15万元,至今没有结果,怀疑受骗。

接警后,副局长赵晓锋指示刑警大队迅速破案。刑警大队五中民警立案侦查,围绕案情展开深入调查取证,确定高某利涉嫌诈骗犯罪,遂迅速对其展开抓捕。

经对高某利日常生活习惯、关系人及活动轨迹的综合分析,中队长甄维新带领中队和铁厂派出所民警到遵化市铁厂镇某村高某利家附近蹲坑守候,经过五个小时蹲守,终于当日晚21时许,将刚刚外出归来返回家中的犯罪嫌疑人高某利抓获。

经连夜审讯,犯罪嫌疑人高某利(男,38岁,遵化市铁厂镇东北店村人)交待:2018年12月至今年5月,其以能帮助刘某打官司为由,编造需要给法院某人送礼、请客等各种理由,向其要钱。刘某以给付现金、微信转账的方式先后十多次给付其共计现金11万余元,所骗钱财全部用于自己挥霍。

6月7日上午,犯罪嫌疑人高某利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