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预警防范

【路南分局】警方向您提示:警惕高校招生录取骗局!

2019-07-17 16:20:45浏览次数:

对于刚结束2019年高考的

无数学子来说,

他们现在面临的头等大事

莫过于志愿填报了。

在考生之间

甚至还流传着这样一句话:

三分考,七分报!

志愿填报要讲究“门当户对”,

分数和大学要能匹配。

然而,

有些不法分子却因此开始蠢蠢欲动,

他们利用考生的求学心理,

埋下重重陷阱!

路南警方为各位考生和家长梳理了大高考招生常见骗局,面对骗子的花招一定要“擦亮眼睛”。

冒充高校招办人员

不法分子自称高校招生人员,携带高校招生宣传资料,诱骗学生及家长填报志愿。在取得家长的信任后,又强调录取的难度,暗示考生及家长慷慨出手。

混淆文凭教育形式

不法分子有意混淆网络教育、成人教育、自学考试助学辅导与普通高等教育的区别,蒙骗考生。考生入学后才知道并不是普通高等教育的本、专科,而是自考试点班、成教预备班或网络学院。

谎称有“特殊”关系

不法分子自称是高校或省招生办某领导的熟人、亲戚、朋友,称有办法让“二本”分数线的考生录取到重点院校,让专科分数线的考生录取到本科院校,或从普通专业调到热门专业等,实施诈骗。

谎称有“内部指标”诱骗

不法分子伪造文件、私刻印章,设立报名处和咨询电话,假冒高校招生人员,谎称手中掌握高校“内部指标”、“机动计划”、定向招生计划等,让家长先付定金,然后迅速撤离。

“自主招生、定向招生”为由诈骗

不法分子利用自主招生政策,误导学生家长,声称自主招生就是不要分数线,花数万元即可录取。以定向招生委培之名诈骗,不法分子向考生家长许诺能降分录取,骗取定向委培费。

以军校地方招生名义诈骗

不法分子编造有军队院校地方招生指标,甚至伪造印章和部队证件,骗取考生家长钱财。

路南警方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参加志愿填报指导咨询活动一定要认清主办机构,学校会有专门的通知,考生及家长要按照学校的通知前往。对于社会举办的收费性质的志愿填报咨询辅导活动要提高警惕,所有的高考政策及信息一定要以官方公布为准。